10月 30, 2007

Linux當桌面的世界果真一日千里

公司很多伺服器都是Linux的,我也負責管理好幾台。系統管理的工作其實並不有趣,也不常會接觸到新玩意兒。這次的openSUSE的玩票之旅讓我有越來越多的驚奇。
首先是 Compiz Fusion 的驚人特效。Fancy is a feature 實在不是說假的。再來是中文的支援程度,從以前資源不多,到資源多但是操作複雜,到現在幾乎都是套件安裝一下統統搞定。著實令人佩服。這兩天測試WINE,他從多年前的20分大幅成長到70分的情況,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。尤其是我看到「IE 4 Linux」後更是有種被震撼到的感覺。雖然 IE4Mac 早已好多年。但在 Linux 上跑 IE 的確是我從未曾想過的一件事。如今網路上甚至套件都已經包好讓你瞬間上路,直達終點。

我目前已經相當期待是否會有更多的驚奇出現。這次不知道會是啥...是MS Office也可以WINE... 還是 MS-SQL也可以WINE了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