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 30, 2007

Becky! Internet Mail 跑在 Linux 上...

已經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使用 Becky 的。我只知道 Becky 1.x 的時代我就是此套軟體的 Fans。Becky(至今仍)是一個體積小,功能完整,速度快,多信箱功能以及彈性高強的過濾器
雖然Windows的軟體有許多便利性,但Becky幾乎是我無法完全不使用Windows的必要理由。趁著這幾天灌了openSUSE,我試著用WINE來跑Becky。其實過程相當順利,把Becky順利跑起來是完全沒有問題。除了Mailbox的樹狀結構區只要隨便點選,有時候每個節點的文字就會消失,要利用節點前面的 +/- 收合 -> 展開後才會正常。這相當的惱人。不過除此之外收信功能運作正常。字體只要設定好,瀏覽信件也沒什麼問題。

不過前面說得樹狀目錄運作不正常讓整個使用上非常的不便利。所以我Google了一下,發現也有人丟過一樣的問題到WINE上。但沒有看到有人提供solution。所以我不信邪,將版本升級到0.9.48以後。嘿!樹狀目錄運作竟然正常了起來!真是令人興奮。

但是我又遇到了另一個問題,某些字型似乎沒辦法正常的被Load。導致有些視窗元件上的中文顯示不太正常(但信件清單,信件內容卻都很正常)。另外新信件的粗體字及郵件filter也都沒作動。

目前仍在找原因。也許某些設定以後這些問題也會消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