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 21, 2007

幾乎沒得挑剔的虛擬桌面軟體 Dexpot

大概五六年前,我還在 Linux & XP 之間遊走時,找到了一個叫做 AltDesk 的虛擬桌面軟體。我很喜歡他的功能,而且配合 BandIt 這個小工具我可以將 AltDesk 的影像 capture 到工具列中。這是很酷的組合,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再也沒有找到更好的虛擬桌面軟體.....


直到我從電腦玩物 看到介紹 Dexpot 基於好奇心驅使,我安裝起來玩了一玩
發現這個玩意功能真強!而且效能還挺不錯的...
唯一的遺憾... 是無法用 BandIt 把他的 Desktop Preview 抓到工具列中..

 

(Edit 10/23 午)
Dexpot在Desktop Preview的滑鼠點選切換有些小缺陷,當我拖曳icon到不同的桌面上時。有時候會突然轉換我正在拖曳的視窗... (也就是說,本來在拖曳A視窗,拖著拖著竟然B視窗變成被我拖曳...)

 

(Edit 10/23 晚)
目前又遇到另一個 Dexpot 的問題,使用 QTAddress_bar 時,會將彈出式選單殘留在其他分頁中(我有用 Desktop Rule 將 Explorer 複製到所有的 Desktop 中)
這個我就不太能忍受了... 因為必須把 Explorer 關掉那些殘像才會消失
只好忍痛換回 AltDesk + BandIt


 altdesk_ss1[2]
AltDesk+BandIt終究還是有他的便利性 QQa

1 則留言:

Dummy Droid 提到...

Ok... 今天發現 Dexpot 一個小小不方便的地方
我個人很喜歡 Desktop Preview 的小視窗常駐在螢幕旁邊(用 auto-hide)
但是今天到客戶那邊作 presentation 時就發現問題來了...
使用 Dual-view 的設定時,auto-hide的視窗竟然會在螢幕上亂跳,伸縮呈現詭異的狀態(一下在1號視窗,一下在2號...)
還好我有設定快速鍵暫時先關閉
Preview。不過更奇怪的在後頭,即便將螢幕設定回單一桌面,之前「歪掉」的 Desktop Preview 視窗就在也回不去了 (-_-)a
即便關掉 auto-hide,拉到螢幕右邊,再打開 auto-hide 還是不 work...

但是神奇的是拉到螢幕另一邊卻又能正常自動隱藏了...